罗蕾莱小妖

倾日漫,迷欧美,好古装,喜武侠。闲来画画画,写写文。电影吐吐槽,英美剧追追追。

那些年我们追求的爱情

 

11月来了,作为一年之中最揪心的月份来了。为什么最楸心,那你一定是夫妻双双啊,怎知吾等众生之苦。11,一双多么美妙的数字,就光“双十一”剁剁手吗?这数字组队开虐单身汪难道你不知吗?!难道还没开始被催恋吗?!

无论怎样,爱情那是永恒的话题。(陈芝麻,请勿拍砖,呵呵!)爱情是什么样子的?

“爱情是柏拉图式的”,若这是答案,请先受小女一拜。小女红尘中人,此等境界固然是极好的,然非等闲所得。若此生有幸得之,请君好自珍惜,若不得,亦请勿忘初心。(好好说话~~是!)“柏拉图式爱情,也称为精神恋爱,以西方哲学家柏拉图命名的一种人与人之间的精神爱情,追求心灵沟通,排斥肉欲,理性的精神上的纯洁爱情。”这一段话看上去,似乎仙气十足,简单点说就是这不是找对象的标准,是找知己的标准,但话说哪位不想找个通情达理之人呢。所以,高深之言自有高深之处,我们只要取我们可以参透的就好。无论怎么个仙啊,凡啊的,通情达理加《美人心计》里窦漪房和刘恒的“永不相问”,绝对是对象的最高标准。

“爱情就像一场过家家”,若这是答案,应是豪爽之人。爱情是一个双向选择,亦是一场试婚。没有人可以断定什么是好,什么是坏,亦没有人可以预知前路如何。就如《大好时光》里,袁浩在一年左右的时间里,三场恋爱,结束两场,最后一场即将大婚,新娘子又眼睛失明,不过好在结局安抚了大众操碎的心。这等波折话说可能有点夸张,但谁又能料到谁不会波折呢。在恋爱时,如果能看到更多,总好过婚后嫌弃吧。好好过场家家,也是恋爱的一种方式。

“爱情就是能在一起过日子”,若这是答案,许是世间最能代表心声的说辞,亦是对未来婚姻生活最好的写照。对的地方,对的时间,对的人,而你刚好未娶,我刚好未嫁,不用将就,在一起。虽说简单,最得人心,却又何尝不是现下单身汪们最难得的呢。加油吧,单身汪们,这个双十一怕还是得单着,但是和马老板的约定可别忘了哈~~~O(∩_∩)O哈哈~

爱情是什么样子的,其实每个人都不一样,每个人都有专属的。但无论它是什么模样,终究离不开爱和情。无论爱情的结局是不是婚姻,但最少有一场让它惊艳了你的时光。

爱情,不要决绝的宁缺毋滥,但也不要决绝的将就。我们不是月老,不能准确的判断,又恰好遇到那个对的人,但是我们至少在人海中尝试找过。一辈子,说长很长,说短也是可以数得出的,对于现下最急迫的当婚当嫁的80后,独身子女,说句残忍的,这辈子,最后守在你身边的只有你的爱人,而TA可能比你先,也可能比你后,踏上黄泉路。忘川河上,三生石旁,可能终究只有你独身。你难道不要好好考虑一下来生之前吗?!这一世,急或不急,都已经到这个岁数,我们回不了头了;将就或不将就,只不过此生再为自己自私一次,又何妨。

爱情,需要感情,亦需要物质。婚姻或许会更实际,但恋爱里也请清醒一点,爱情或许可以重来,但人生没有NG。爱情虽说有妥协,但绝对不是失去,无论在爱情里还是爱情外,请找好自己应该的位置。

好像越说越现实,越说越残酷了。但叨叨了这么多,终于才说到重点的一部分,你不要震惊,也不要懊恼,特别是姑娘们。爱情,婚姻里,女性们是怎么过得,你想好了吗?!相夫教子固然好,但你有考虑过自己的人生吗,这不是自私,这也是一场经营。

女士们,你想要什么样的爱情呢?!

PS:欲知后事如何,请听下回分解!

评论

© 罗蕾莱小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