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蕾莱小妖

倾日漫,迷欧美,好古装,喜武侠。闲来画画画,写写文。电影吐吐槽,英美剧追追追。

请努力好好的——《Me Before You》

自从《饥饿游戏》后,为了山姆·克拉弗林的颜,我愿意好好啃他的每部片子,但是前提是这部片子别太糟。为什么是《饥饿游戏》后,因为《加勒比海盗》注意力全贡献给德普叔和开花了。

山姆·克拉弗林上一部爱情文艺片,是《Love,Roise》,小编我可以骄傲的说我是用纯英文字幕看完的,倍爽~特别是Lily在婚礼上的那段表白。PS:小编英文并没有多好啊。今年《Me before you》来了,辛辛苦苦的等,好在资源终于来了。

有龙母,有纳威,再加上山姆·克拉弗林,颜值巅峰。话说小编我绝不是一个单单看颜值的客官,从预告的剧情来看,简单,搞笑,但最想知道cp的结局,这或许是开始最简单的期待,or,没有期待。

话说山姆·克拉弗林此次出演的是一位因车祸瘫痪的富二代威尔,女主和男主正常CP应该没什么悬念,对,小编可以诚恳的告诉你,纳威出局了。虽说传统套路的结局也同样适用于该片,但奔着这个颜值,小编不忍啊~ 一直觉得奇迹,会发生。是,就是传统的:男主恢复健康,Happy Ending!但是,每部剧也不是都有奇迹发生,就像这部剧。

每一个活泼开朗的人,在大病之时,都会暴躁、失落,一蹶不振。别说电影里,现实里也是如此。如果侥幸重生,或许能有另一个人生;但如果艰难着喘息,或许,可能,无力承载。威尔显然属于后者,曾经活泼开朗,人人羡慕,现如今却四肢瘫痪。自己的女友和自己的好朋友在一起了。自己的梦想再也无法实现了。这个反差,绝不是一个人,能简单说可以或者不可以承受的。所以龙母大人化身护理小能手到来后,和这位病人开始了一段佳话。

影片的大部分都是看了一分钟可以预测30分钟剧情的节奏,甚至包括纳威,哦,片子里他叫帕特里克,出局。但是即使威尔重拾了笑容,却没有放弃死的打算。哦~当威尔父母争吵时,我甚至真的跳戏到《权力的游戏》里,凯岩城公爵,小心龙母喷火!对,一家三口,两个大男人在讨论怎么死,甚至主角自己也在计算着死期,签什么遗嘱。或许,你会说,威尔你太不尊重生命了。但我们不是他,或许我们会说我们能感受到,但我们真的没有这个感受,就如护工南森所说“我不能批评他想做的事”。然后这部片子的期待从CP结局,变成了一个人生死。

沙滩边的告白堪称诀别,小露哭着说,我还以为我可以让你改变心意。或许你会说威尔残忍,但是,不行。甚至就在那一刻,我们还煞费苦心的操着男主要活下去的心,但又预备着给编剧寄刀片这事。但是不能否认,欧洲美丽的风景也没能阻挡住死亡的气息。

最美好的,或许是过程,试图努力变成他想的模样,很努力,亦或者试图改变他的生活,或许他动心了。但是最痛苦的是结局,他没变,就好像你从来没有影响过他的生命,自己的努力被否定的一塌糊涂,而彼此就像是路人,甚至觉得连熟悉的陌生人都称不上。但是,最好的“为你好”不是说stay;而是let her go,伤感无奈,却会给彼此更多勇气去期待。

爱一个人,不一定要死死圈在一起,而是我们恰好知道彼此想要的,努力去让彼此没有遗憾,然后,有一天,就像《契丹王妃》里的一句话“我们会在同一片天空下,呼吸同样的空气”。

生与死,有的时候差的不是一个奇迹的问题,也不是一个选择的问题,真的是个复杂的问题。似乎恰恰好,但总缺了点什么,或许这就是所谓的遗憾。

我一直相信一个人可以改变另一个人,哪怕仅仅是影响。但是“为你好”真的不是一个好的理由,或许是,但是有时真的不行。我们改变着,或许TA也在改变着,但是兜兜圈,我们并没有回头。似乎很悲伤,但是如果可以把这份爱化成日后的牵挂,或者成为这世上的一种羁绊,那或许也算是另一种完满,不是吗。So,just live well, just live. 

另一点,或许对于这部片子来说不能算作什么看点,甚至有人把它称为槽点,就是关于巴黎。恰巧的很,之后看到了海明威的一句话“如果你足够幸运,年轻时候在巴黎居住过,那么此后无论你到哪里,巴黎都将一直跟着你”。这部影片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,威尔在健康时去过巴黎,而小露想学时装,也绝不可能错过巴黎。所以威尔召见律师很可能是改动了遗嘱,加入了关于小露的部分。即使自己不能陪着她去巴黎,至少可以试着创造一个去巴黎的机会。好在小露果敢,有潜力,去了。无论是否是遵照指示,但她至少为自己选择了一次。或许你会说那还不是因为威尔是富二代,可以小露的性格,我想即便没有威尔,她还是会去闯的。小露有爱她的家人,家人彼此支持。帕特里克很爱小露,虽然有时不成熟,但他会鼓励她,比如在咖啡馆倒闭后接连应聘失败后,帕特里克依旧鼓励她带着笑容再试试。曾经有个好朋友跟我过这么一句话“年轻人要有自己的生活,哪怕过得和狗一样的生活”。所以我相信只要你愿意,不放弃,有一天,梦想会实现,即便不是去巴黎。毕竟如威尔所说“生命只有一次”。

PS:龙母双眉完胜!

评论

© 罗蕾莱小妖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