罗蕾莱小妖

倾日漫,迷欧美,好古装,喜武侠。闲来画画画,写写文。电影吐吐槽,英美剧追追追。

看片想太多 | 等候多时的来信

这个傻瓜终于要说点什么了吗?(天火拿着据说是白子的信)

天火:

你好吗?空丸和宙太郎还好吗?还有。。。还有锦。。。好吗?

原想着我们这一生可能都不在会有交集了吧,可是最近不知怎么了经常会想起从前,在阴家。

那日在悬崖上你说要听听我的解释。对不起,这么多事要怎么解释,真相就是如此,再多的解释也弥补不了我对你的伤害。

天火,你的愿望是什么?父亲曾这样问过我:如果不做风魔,你的愿望是什么?那时我还不是风魔,我回答道一家人一起生活在村子里。那时,我和你大抵是相同的,有父母,有兄弟,有朋友。但是,从我成为风魔的那一天起,一切就不同了。想要守护的没能守护,或许我的人生从那时就开始错了吧。

天火,你可曾后悔过?后悔成为大蛇?后悔离开豺?后悔。。。捡回了我?壹雨曾问过我是谁,那时我在阴家已有十年之久了,或许他是最早察觉出我在动摇的人吧。我曾不止一次的请求你对我下命令,但是你都拒绝了。对于忍者,自由就是地狱,我们只会那样的生活。你们更容易相信别人,而我们更容易怀疑别人。命令是天,不命令就无法行动。生活或许也没法继续吧。如果。。。如果当初你曾命令我,我可能真的会动摇呢。壹雨说你们是不安定的因素,是啊,天火,当初你选择独自走向刑场时,我有多震惊呀,说实话连喜悦都被悲凉冲淡了呢。毕竟,你的话,或许能阻止我呢。

那日,你问道我到底站在哪一边?曾有站在阴家这边对吗?那半副面具是我给你的答案,是,我也有我自己的家。但是我也无法忘记在阴家的每一刻。空丸也好,宙太郎也好,我曾看着他们长大。你曾说未来里有我,未来吗?我怎敢奢求呢。

大蛇消失后,我跳下悬崖从水里挣扎上岸,看到了存活下来的一族族人,看到初生的婴儿。突然想起父亲临终前的话“我没能改变村子。家人,拜托了”。自由是什么样的呀?改变的村子是什么样的呀?曾我改变一族,从原来的仪式里。现在呢?愿望呢?或许可以努力实现哟。

天火,可不可以,以金城白子的身份对你说一句,对不起。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金城白子(壹助)

 

傻瓜!真是个大傻瓜!(天火笑着捂着脸,泪水从指间悄悄溜出来。)

 

白子:

你个大傻瓜,大笨蛋,为什么要逃走!你知道空丸和宙太郎有多伤心吗?

其实我也并非完全没有怀疑过你,只是你已是我阴家的食客,受我阴家庇护,是我的家人啊。你的曾经我不曾参与,但是作为家人好歹应该信赖一下呀。

不能像普通人也好,离开豺也罢,那是因为我是阴家的当家,这个家不能垮,只能由我来守护。话说你来家里以后,我压力也有减轻嘛。我要努力,才能守护你们呀。

阴家并非最初的守护者,是为了守护近江而坚持的,即便没有阴家,也会拜托豺,牡丹,比良里,因为我们深爱着家哟。

看到你说自由的活法,白子,真好。

空丸和宙太郎一定也很高兴。

白子,阴家的大门永远为你敞开哟~

 

欢迎回家!

(天哥给白子大哥回信了,我也要写~~喂,还给我呀。)

白子大哥,快回来呀,我当上警察了哟,天哥和空哥都成亲了。

(宙太郎,那是我的台词,给我~)

白子大哥,快回来呀,那个我现在是阴家当家了哟,比大哥强很多哟,大哥和妃子小姐成亲了,我和锦也成亲了。

(空丸大人,能帮我写一句问候吗?首领。他是什么首领。哦不,白子大哥)

白子大哥,欢迎回家。

(妃子嫂要写什么吗?那还用说吗!)

欢迎回家,白子。

 

敬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阴家全体

白子的发带(在信里一起寄到了白子的手上)。

 

评论 ( 2 )
热度 ( 4 )

© 罗蕾莱小妖 | Powered by LOFTER